Jinricksha Station

1980年代,黃包車引進新加坡之後成為當時最流行的交通工具;而後Jinricksha Station興建完成,全盛時期車伕多達兩萬人。

雖然已經不復見當時的繁華,但Jinricksha Station字樣仍高掛在門面上。

red dot design  museum

 

傳統店屋,現為新加坡第一個古蹟保留區。

經過重新規劃整修的店家,從異國餐館、酒吧、茶坊、藥鋪、婚紗禮服公司、貿易商家等...琳瑯滿目,

光是逛婚紗店就讓我有點婚了頭,幸好孤家寡人的...暫時不會那麼快發喜帖啦!嘿嘿...^^

傳統店屋裡暗藏著現代行業,著實讓我摸不著頭緒!

冷冷清清的街道,有些孤伶,卻讓我異常的平靜...多在這裡都留了很久很久...

 

納哥德卡殿旁的小公園,寧靜的不像話!

可以慢慢的瀏覽小公園內的雕像,我的腦袋裡開始想像著新加坡人早期的生活了!

我想也許新加坡跟台一樣都靠海,早期也是靠著漁業維生吧!

有中國人落腳的地方,就會出現廟宇,這是新加坡最古老的福建廟-天福宮。

正殿俸祀是媽祖,有序的是宮內的地磚來自荷蘭、門前的鐵欄杆則是蘇格蘭來的,好個中西大融合啊!

腦袋裡突然飄出了一首歌( 台灣製造 ) 的影子...

 

1820年代,第一批南印度回教徒遠渡來到新加坡,為自己的信仰打造了納哥德卡殿

阿爾阿布拉回教堂,面朝麥加方向,採用紅磚屋瓦,兩座白色尖塔聳立左右,

尖塔上端各由一個洋蔥造型的小圓頂,除此之外幾乎看不見繁複裝飾,是新加坡所有回教堂中,建築樣式最簡單的一座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這條直落亞逸街上座落著不同宗教信仰,是新加坡種族融合的開端,

回教堂旁邊是道教寺廟,我想這樣的景象大概也只有新加坡見得到。

有四海一家皆兄弟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